首页 > 正文

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科研创新系列活动

作者: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时间:2023-06-14点击数:


【本站讯】6月10日,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举办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科研创新系列活动。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特聘顾问兼宽体客机发动机项目工程技术总监冯锦璋,2名国家级特聘专家,钢研纳克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授赵雷,青岛新力通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建涛、管理部副部长王福明,莱山区科技局副局长谭强、程锋谟,青岛易慧达科研有限公司董事长邢飞飞,烟台大学副校长郝曙光出席毕业典礼,研究生处、人事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毕业典礼上,郝曙光对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忠诚、干净、担当。要忠诚于自己的理念、初心和使命、岗位、家庭、朋友和同事,不断“熔炼提纯”自身保持内在干净,勇于担当,对自己不断提高要求。同时,他向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有声有色工作、有滋有味生活、有情有意交往。

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朱礼龙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希望毕业生在新岗位上继续践行烟大精神,努力成为不可或缺的人。毕业生代表张念学表达了对研究院以及老师的感谢,鼓励大家在科研中敢于好奇、敢于质疑、敢于问“为什么”,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勇于创新。易慧达公司董事长邢飞飞表示,通过双方一直以来的合作,深切感受到研究院敬业、高效、严谨、创新的科研氛围,将一如既往地助力研究院建设与发展。与会嘉宾为已发表高水平论文的毕业生颁发了奖金,毕业生导师为全体毕业生颁发了纪念书籍。

在科研创新活动中,冯锦璋以《科研的核心是创新》为题作主旨报告,他结合生活和工作实例阐述了创新的素质——好奇、批判思维和独立思考,创新的品格——坚持、热爱、淡泊名利、敢于坚持真理、自信心,创新的能力——了解客户和市场、逻辑思维与逆向思维、严谨、寻求与协调资源、抓住机遇,培养和保护创新——包容、担责,职场遇到困难和问题的积极处理方式和方法。国家级特聘专家和企业高级专家分别作了高水平学术报告。与会嘉宾和师生进行了热烈研讨和深入交流。

此外,研究院还邀请罗兰格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培训师为毕业生开展“研发绩效管理与激励机制实战沙盘演练”主题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绩效管理的思想,掌握先进的绩效考核技术和沟通能力,并能灵活运用到工作和科研实际中。


来稿时间:6月13日   审核:张尚洲   责任编辑:陈静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637  邮箱:jzcl@ytu.edu.cn

Copyright©2016  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