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加强与金川镍钴研究设计院交流合作

作者:杨帅、阮晶晶时间:2023-04-20点击数:

【本站讯】4月10日,金川集团公司特聘专家、镍钴资源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艳,金川镍钴研究设计院金加所副所长樊昱、金川镍钴研究设计院金加所检测组组长王旭一行到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实地考察金川集团与研究院合作项目《太阳能光热发电用耐高温熔盐腐蚀镍基高温合金GH3625带材开发与产业化》的进展。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师生代表参加。

杨艳一行参观了工程实验中心与新实验大楼,在随后的交流座谈中,研究院阮晶晶副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和平台建设情况,同时对一种自主研发的动态高温熔盐腐蚀试验设备进行了详细讲解,该设备已应用在金川集团与研究院合作项目中。杨艳阐述了建立高温合金耐熔盐热腐蚀评价方法与特种设备研发对实现聚光太阳能电站用高温合金管材进口替代的重要性,对研究院团队研发的国内首台套高温合金耐熔盐腐蚀评价特种设备表示肯定。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来稿时间:4月12日   审核:张尚洲   责任编辑:陈静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637  邮箱:jzcl@ytu.edu.cn

Copyright©2016  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