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党小组开展“参观学习郭永怀事迹”党日活动

作者:李金磊、张文彦时间:2020-10-12点击数:


1010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集体荣誉感和使命感,提高全体教职工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科研创新精神,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组织全体教工到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担使命、负责任,一心一意搞科研,全心全意促发展”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共六名党员同志和两名群众参加本次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郭永怀同志是我国著名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是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他担负国防科学研究的业务领导工作,为发展我国核弹和导弹等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1999年被追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是该群体中唯一一位获得“烈士”称号的科学家。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各种影像、文字资料以及场景模拟等形式,从郭永怀同志的成长、成名历程,舍小家、顾大家的忘我情怀,甘为国家牺牲、舍命保护重要材料的奉献精神中,深刻、全面、生动地感受到郭永怀同志不忘报国初心、勇攀科研高峰、舍己为国的拳拳赤子之心。参观过程中,很多党员同志深深地被郭永怀先辈这种精神所打动,为英雄留下了惋惜的泪水。最后,党小组组长张文彦同志带领研究院全体党员在郭永怀同志的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辈。

参观完毕后,研究院全体人员赶赴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本次党日活动通过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和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了解了科学家郭永怀的感人事迹,体验了新时代国家新能源技术的发展。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和良好的科研环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积极、严谨、乐观、开放的态度投入到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的建设当中来。同时,不忘初心,端正科研态度,为我国材料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637  邮箱:jzcl@ytu.edu.cn

Copyright©2016  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