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党课活动

作者:吴冲冲 张文彦时间:2022-05-23点击数:

5月19日,烟台大学机关第二党总支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党支部邀请中共烟台市莱山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敏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报告。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江亮、副院长张尚洲和全体师生参加学习,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文彦主持。

江亮教授对李敏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述了研究院的党建和文化建设发展现状,热切期待李老师的精彩报告,期望研究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报告后的讨论交流中,用共产党人的精神指导自己的科研工作和生活。整个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架构、核心要义和赓续传承三方面展开。报告带领师生回溯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来源和谱写过程,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人以“建党精神”为内核,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锻造出的一系列伟大精神,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四个核心要义:“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奉献”“实践担当”“创新创造”。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引发研究院老师和同学关于传统文化与精神谱系、科研精神与人文精神、基层治理现状、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诸多思考和讨论。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必将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一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勇往无前的强大精神动力,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不断校准前进方向,在科研道路上,坚持四个面向,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勇攀高峰,为国家攻克“卡脖子”技术做出烟大贡献。

来稿时间:5月22日         审核:张尚洲         责任编辑:孔田田

转载于 https://www.ytu.edu.cn/info/1048/13270.htm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637  邮箱:jzcl@ytu.edu.cn

Copyright©2016  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