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张殿臣到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进行调研

作者:党委(学校)办公室时间:2023-02-23点击数:


【本站讯】2月22日上午,党委书记张殿臣到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研究院各研究室工作运行情况,向师生员工致以亲切问候。党委(学校)办公室、科技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江亮、张尚洲等负责同志汇报了学习贯彻落实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情况以及研究院努力方向、重点任务等事宜,并就人才引进等事项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张殿臣指出,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是学校党委立足工作实际、创新思路、积极整合利用有关资源创设成立的,具有自身的鲜明特点与独特优势。研究院成立以来,注重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新材料和高端装备领域,形成了较强的新材料研发能力,人才队伍建设在持续推进,研发领域在逐步拓展,社会影响力在稳步增强,各项工作取得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他鼓励研究院深入研究并准确把握工作规律,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不断拓展与政府、企事业单位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坚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凝练学科专业发展方向,持续强化特色。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根据事业发展实际需求,重点做好人才团队建设,坚持引育并举,着力增强高层次人才建设成效。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整合并利用好校内师资、研究生等有关资源,坚持专兼结合,持续增强办学效益。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引导学生全面成长,成为德才兼备、综合素质过硬的研究型人才。他指出,作为学校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研究院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国家和省市重大发展战略,瞄准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科技的重大需求,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布局的契合度。要深入推进科技创新研发与合作,建设协同程度高、产业行业对接紧密、创新创业成果显著、引领示范作用典型的优势学科专业,提高研究院的科技创新能力与社会贡献度。他强调,一定要牢牢把握并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要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成效,妥善做好实验室安全等工作,坚决有力地防范风险,守牢安全底线,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他指出,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根据职责定位,主动作为、团结拼搏,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打造自身的特色、品牌与亮点,共同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


来稿时间:2月23日    审核:马春富    责任编辑:陈静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637  邮箱:jzcl@ytu.edu.cn

Copyright©2016  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