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邀请多家科研院所来校洽谈合作

作者: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时间:2023-03-03点击数:


【本站讯】近日,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邀请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南山集团技术中心、天津市天锻压力机有限公司、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科研单位和企业先后来校交流访问并洽谈合作。

来访科研单位和企业详细调研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战略定位、建设目标、人才队伍、科研创新体系平台等情况。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通过专题报告的形式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在材料基因工程、高性能结构材料与高端装备等领域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

来访单位参观考察了山东省高性能合金与核心部件制造工程实验室和研究院材料基因工程重大基础研究实验室,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来访单位表示,研究院在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和技术自主创新等方面成绩显著,将与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项目申报、省部级及以上平台共建、科技成果协作、技术开发和产业化应用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过系列来访考察活动,研究院与各单位建立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和信息沟通机制,为产学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研究院将围绕高端装备制造、精准材料等领域,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突破技术瓶颈,破解产业创新发展难题,助力烟台大学材料学科融入山东省“四链”融合战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稿时间:3月2日   审核:张尚洲   责任编辑:陈静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637  邮箱:jzcl@ytu.edu.cn

Copyright©2016  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