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年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云毕业庆典——来自田纳西的“云”端祝福

作者:陈淑英 张文彦时间:2020-06-15点击数:

2020年6月14日,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联合美国田纳西大学为2020年毕业研究生送上云毕业庆典大礼包——享受流汗的科研、享受奋斗的青春。

庆典活动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终身教授Peter K. Liaw,美国田纳西大学博士、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学首席科学家、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江亮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博士、美国匹兹堡大学博士后陈淑英副教授分享成长经历。活动同时邀请中南大学黄再旺副教授、谭黎明博士等,庆典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张尚洲教授主持研究院全体老师、全体研究生同学一同参与庆典活动,研究生送上毕业云礼包

Liaw教授做了题为“Research on Bulk Metallic Glasses and High Entropy Alloys”的报告,详细解读非晶合金与热成像、高熵合金晶格畸变与高熵合金锯齿效应等领域的研究现状与进展,并指出未来多组元高熵合金的发展方向与手段。Liaw教授还分享了申请国外知名高校和如何准备材料等经验和心得,如何在科研之路上走的更远

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江亮教授作了题为“Becoming the Professor”的交流报告,分享如何成为一个合格并且超出预期的教授和研究生导师。

陈淑英副教授做了题为“Becoming a PhD”的交流报告,分享“不负青春韶华,享受流汗科研”的美好体验。

最后,首席科学家江亮教授寄语2020毕业生以及全体研究生:学兽(Learning Animal)——“生而知之者上也,学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学之又其次也。困而不学,民斯为下矣。”期望研究院全体教师和学生燃起科研热情、永攀科学高峰,也期待通过这种科学、有趣的精神来指导即将毕业以及还未毕业的同学们的工作和生活,实现人生价值和梦想。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637  邮箱:jzcl@ytu.edu.cn

Copyright©2016  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