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山东省高性能合金与核心部件制造工程实验室获批山东省工程实验室

作者:刘俞斌时间:2020-07-07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牵头申报的“山东省高性能合金与核心部件制造工程实验室”位列其中。山东省高性能合金与核心部件制造工程实验室是继山东省低功耗光电检测智能终端工程实验室获批之后,烟台大学获批的又一省部级科研创新平台。
    山东省工程实验室是依托企业、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围绕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而设立的研究开发平台,是基础研究成果向工程技术转化的重要途径,是山东省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东省高性能合金与核心部件制造工程实验室”立足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制造业基地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总布局三核之一的烟台,面向先进结构材料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充分利用和发挥高校研发优势,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发展高端核心部件专用高性能合金与突破核心部件制造关键技术为主线,着力打造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山东省高性能合金与核心部件制造工程实验室”将强化技术攻关,设计开发高性能专用合金,在高端核心部件制造新工艺、新技术方面形成关键突破,形成工程示范,提升和带动先进结构材料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推动产业化应用。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637  邮箱:jzcl@ytu.edu.cn

Copyright©2016  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