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烟台大学与北京钢研高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高性能先进结构材料研讨会

作者:张文彦 朱礼龙时间:2021-07-29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烟台市政府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钢研)于2021年5月达成的开展深度合作、助力烟台高质量发展的双边合作意向,深化烟台市与中国钢研在高性能先进结构材料研究方面的合作,烟台大学特邀中国钢研下属二级公司北京钢研高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钢研高纳)于2021年7月26至27日在烟台召开了“烟台大学—北京钢研高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性能先进结构材料研讨会”,参会的有烟台市科技局、烟台大学、钢研高纳三家单位共50余名代表。

烟台市科技局刘忠彦副局长和烟台大学社科处陈义保处长分别做了欢迎致辞,对中国钢研的专家和领导莅临我校进行研讨交流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期待双方在项目申报、项目合作、科研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烟台市科技局和烟台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的发展,助力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再上新台阶,为烟台市区域科技与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钢研高纳科技发展部主任毕中南博士介绍了钢研高纳的科研和产业情况以及和烟台大学的合作情况,钢研高纳副总经理张继教授阐述了高性能先进材料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对青年科研工作者创新精神的殷切期盼。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专家们围绕材料基因工程方法、技术、装置和高性能合金、工艺设计方法、理论及应用等方面做了十余个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参观了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的材料基因工程重大基础研究实验室和高性能合金与核心部件制造工程实验室。

经深入交流和讨论,双方凝练了亟待联合攻关的高温合金等先进结构材料、新工艺难题,并将尽快启动相关应用基础研究等方面的紧密合作和协同创新。

北京钢研高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科技型企业,其前身为钢铁研究总院高温材料研究所,2009年12月2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秉承中国钢研60余年高温合金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传统,以“成为高端制造业所需金属新材料与制品产研一体化的高科技公司”为愿景,主要从事镍基、钴基、铁基等高温合金材料以及铝(镁、钛)轻质合金材料及制品、高均质超纯净合金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航空、航天、兵器、舰船和核电等行业用高温合金等材料及制品重要的研发生产基地。公司具有生产国内80%以上牌号高温合金的技术和能力,产品涵盖所有高温合金的细分领域,是我国高温合金领域技术水平最为先进、生产种类最为齐全的企业之一,多个细分产品占据市场主导地位。自1958年成立以来,公司共研制各类高温合金120余种,开发不同规格的轻质精密铸件上千种,其中,变形高温合金90余种,粉末高温合金10余种,均占全国该类型合金80%以上。最新出版《中国高温合金手册》收录的201个牌号中,公司牵头研发114种,占总牌号数量的56%。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637  邮箱:jzcl@ytu.edu.cn

Copyright©2016  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