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作者:于子超、张文彦时间:2020-09-16点击数:

20209月13日,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综合楼617会议室召开。研究院全体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2019级研究生任帅主持。

研究院新入学2020级新生13人,主要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材料与化工专业两个专业。

研究院青年教师代表朱礼龙教授首先发言。他就研究院成立宗旨、发展路程、一流环境及代表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2019级研究生代表于子超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及三年学业规划。

首席科学家江亮教授同学们做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报告。他从材料科学与工程的起源及研究院与材料科学的关系角度解析“学缘结构”概念、剖析科研和创新的内涵,鼓励同学们要有志、有识、有恒的做事,他希望同学充分理解“生而知之者上也,学而知之者次也;困而学之又其次也。困而不学,民斯为下矣”的精神内涵,为自己找到一条路,向着目标,努力奔跑。

最后由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张尚洲、行政助理张文彦进行会议总结。张院长对研究生如何脚踏实地做好科研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多看文献,积极与老师进行沟通,尽早确定研究方向;二是要把精力放在科研上;三是要传承研究院不怕苦不怕累的传统,未来的成就要靠自己三年的努力。张文彦老师希望高年级同学充分发挥研究院“传帮带”优秀传统,帮助新同学合理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新同学要快速融入研究院团队,时刻践行烟台大学“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不负韶华。

 

附新生入学感言: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637  邮箱:jzcl@ytu.edu.cn

Copyright©2016  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