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交流会

作者:张华时间:2020-10-12点击数:

为了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于109日上午在海洋学院219室举办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交流会。本次培训交流会邀请到“材料科学”学科2020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部分老师:姜付义处长、初瑞清教授、仝阳教授、陈淑英副教授,四位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呈现了非常精彩的报告。交流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核装备与核工程学院等部门的50余名老师倾听了报告会并参与了交流互动,会议由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张尚洲副院长主持。

姜付义处长应邀以《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体会》为题分享了基金申请过程中的写作经验,他根据自己多年来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评审等方面的经验讲授了基金写作和申报技巧。初瑞清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一些体会》为题,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分类评审要求,结合具体案例,生动、详细地讲解了申请书撰写技巧。仝阳教授以《青年基金申请交流》为题分享了自已首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的经历,详细分享了基金选题、科学问题凝练、申报书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历程。陈淑英副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申报内部交流》为题分享了基金选题思考、申请常见问题、申请书撰写等方面的经验。经验分享后,其他与会老师勇跃发言、提问,交流会气氛热烈,与会的各位老师一致认为四位老师的国基申报经验分享让他们受益匪浅。

最后,张尚洲副院长在会议总结中希望“材料科学”学科各位老师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准备,注重申报书质量,力争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再获佳绩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637  邮箱:jzcl@ytu.edu.cn

Copyright©2016  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