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求是论坛·掇菁撷华”上线 ——第一讲“敢于梦想 敢于失败”

作者:李金磊 张文彦时间:2020-12-11点击数:

20201127日,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求是论坛·掇菁撷华正式上线。

为弘扬求真务实的科学情怀,秉践行烟大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校训,坚定科研道路上的不懈追求,激发思想上的碰撞和思考、启发和收获,精准材料研究院开办此论坛。论坛内容可以是前沿领域的科学研究的探索,可以是科研路上的点滴心得和人生感悟,旨在启迪智慧、触发共鸣,获得科学和人生的智慧。论坛以“求科学是,探人生是”为导向,是开放多元的论坛,老师和学生都可以成为论坛的主持人和报告人。

20201128日上午,“求是论坛·掇菁撷华”系列讲座第一讲在海洋学院219举行。

研究院青年教师、硕士生导师仝阳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敢于梦想,敢于失败”的主题讲座。讲座由研究院张文彦老师主持,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仝阳教授用自己的求学和科研历程告诉大家,要敢于梦想,勇于挑战和付出,珍惜现有的科研条件和资源,天道酬勤,终会获得成功。仝老师对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建议:1.离开舒适区。2.不断调整学习方法。3.坚信读书有用,读书是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讲座后,师生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仝阳教授展开了讨论。仝阳老师分享了两句名言,与大家共勉,并祝大家梦想成真:“十年磨一剑,非一朝一夕”,“But the future starts from now”

张文彦老师总结了本次讲座,鼓励研究生同学要有不断学习、不断挑战自我的科学精神,做“有梦想、有目标、有准备、有行动、有一技之长”的新五有人才。“先有梦想,然后撸起袖子加油干”。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637  邮箱:jzcl@ytu.edu.cn

Copyright©2016  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