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北五维航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平板捐赠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举行

作者:张文彦时间:2020-07-15点击数:


7月14日上午,精准材料研究院成立一周年之际, “河北五维航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平板捐赠仪式暨校企合作交流研讨会”在烟台大学综合楼617会议室举行。

河北五维航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祁进坤、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张尚洲以及研究院的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张文彦老师主持。

张尚洲副院长进行了仪式致辞,感谢五维航电捐赠的两个会议平板。致辞中指出,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秉持“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综合发展原则,与五维公司等领域内诸多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五维航电联合申报成功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和山东省高性能合金与核心部件制造工程实验室项目的稳步开展,更加密切了与五维公司的合作关系。张院长表示,期望在今后合作中,高校的“研学”通过与企业的“产”和“用”结合,体现出科研价值和社会价值。

祁进坤总经理从“产学研”合作模式、校企联合人才培养、产品工艺技术应用等方面,做了交流报告。祁总在报告中指出,校企合作是实现“产学研用”的必不可少的模式。知识、技能和管理的系统化整合,是科研院所人才培养的必然趋势,也是促进“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有力保障。鼓励研究生走进企业和产品研究制造的场景中,结合市场需求导向,用企业工程师的思维来引导材料研究发展。

祁总还通过五维公司的新项目“基于5G与AI的能源装备用关键基础零部件制造在线质量控制只能系统”的讲解,将5G、云计算技术在材料制作工艺方面对产品质量的控制做到高效率的应用,并指出新技术、大数据在材料科研过程中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仪式最后,研究院祁进坤董事长、张尚洲院长、张文彦老师和一同进行会议平板的揭幕。

 

地址:中国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电话:0535-6902637  邮箱:jzcl@ytu.edu.cn

Copyright©2016  烟台大学精准材料高等研究院版权所有